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开出首个餐饮从业人员“不戴口罩”罚单

发布日期:2022-07-23 来源: 浏览次数:

722日,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尚店所在检查中发现某餐饮单位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根据《河南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规定》第三条的规定,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餐饮店立即予以改正,并加强规范佩戴口罩管理。

随后,尚店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对该餐饮店进行责改复查时,发现该店仍有从业人员未规范佩戴口罩,依据《河南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规定》第七条的规定,对该名从业人员予以处罚50元的处理决定。

这是自202271日起《河南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规定》实施以来,舞钢市开出的首张“不戴口罩”罚单。当前,舞钢市虽然解除封控,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餐饮店陆续开始营业,但部分餐饮服务人员在佩戴口罩及相关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方面,还存在“不重视”等问题。因此,处罚只是一种手段,最终目的只是规范。规范之后,既能保护员工安全,提高全民公共卫生意识,也保障食品安全卫生和公众身体健康,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供坚实保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