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防疫生产两不误】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市场监管 确保复产复工有序进行

发布日期:2022-07-28 来源: 浏览次数:

连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对商超、进口冷链食品、部分餐饮和药店等重点服务行业的监管力度,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为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726日上午,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深入到部分药店,对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的实名登记情况进行检查,要求药店对购买药品的顾客如实登记个人信息并上传豫购药小程序。

据了解,全市共有药店110家,目前已有102家基本上恢复正常营业。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对药店人员、环境、药品等方面的管理。

记者在某药店看到,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台账登记等工作,同时在药店门口的显著位置张贴进店顾客戴口罩、扫“场所码”等提示标语,因故不能扫“场所码”或出示绿码的,凭本人身份证实名登记后方可进店。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姜耀军说:“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的进一步缓解,我局对行业分管的冷链和药品进行了统筹安排,落实3.0版的疫情防控要求,并根据实际情况又制定了更为详细的防控措施,比如消杀、个人晨检、扫场所码等很多防控措施,都进行严格的要求。”

为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防控疫情,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履行职责,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姜耀军说:“我们分南北两部分组织了四个督导组,每天对药店、冷链企业,包括其他场所码应用单位进行不间断地巡查和监督,每天都要把检查情况反馈给主管部门或相关乡镇街道办督促落实。”

 image.png    

    同时,为进一步降低进口冷链食品带来的疫情输入风险,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全面排查,确保辖区内采购、加工、销售、贮存进口冷链食品的各类主体底数清晰准确;并严格落实提前报备、(省内)总仓管理、全程追溯等要求,坚决杜绝外源输入性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这一途径进入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