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118日上午,舞钢市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刘文祥、市长朱志骞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舞钢市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落地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推动落实“两个责任”是地方党委、政府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重要举措,也是完善舞钢市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的有力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通过抓住地方党政干部的关键少数,推动形成分层分级包保工作机制。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增强落实“两个责任”政治自觉,通过各级领导干部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全覆盖包保督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精准防控风险,形成地方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机统一、相互衔接的工作闭环,推动末端发力,实现终端见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筹划本行政区域的包保工作任务,充分动员乡村干部,承担主要包保任务。所有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必须有对应的包保干部,确保出了问题后能够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抓紧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督查清单,推行责任与任务承诺书制度,年底前各级包保干部力争对所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1次督导。各乡镇街道行政正职、食安委成员单位一把手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