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委常委会听取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2-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1110日下午,九届市委常委会第46次(扩大)会议在党群综合服务中心412会议室召开。

市委书记刘文祥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听取了我市食品安全监管、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和省食品安全示范市复审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认为,2022年,舞钢市场监管局聚焦重点领域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强化养老机构、校园、隔离点、农村等领域食品安全监管,开展专项评比活动30余项,全力打造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完成食品抽检1356批次,超额完成全年食品抽检任务,为全市打造了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

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治为要,治以责在前。食品安全是严肃的政治问题,是重大的经济问题,更是基本的民生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强调,确保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能不能在食品安全上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交代,是对我们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因此,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刻不容缓。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坚决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坚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要把牢关口。聚焦建筑工地、养老机构、托幼机构食堂,市场流动食品摊贩,新业态食品领域,进口冷链食品等方面,创新监管机制,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从严把好源头关、生产关、流通关、消费关,全面提升食品全链条安全保障。三要加强监管。市场监管部门、教体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卫健委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全面加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监督执法、专项整治,始终保持对食品违法行为高压态势,切实抓好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四要加快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复审工作。距离省食安办复审现场复核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食安办(市场监管局)要统筹协调,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落实,对于目前尚未解决到位的问题,工信、住建、农业农村、城管、市场发展等相关部门要切实定人、定责、定标准,倒排时间、倒逼任务、倒追责任,确保圆满通过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