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国家肉鸽养殖标准化示范区项目高分通过考核

发布日期:2023-02-03 来源: 浏览次数:

22日,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由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郑文超、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赵锋、标准化处一级调研员刘万轩、三级主任科员郭金鑫、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副处长李明青组成的考核组,对河南天成鸽业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肉鸽养殖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进行现场考核。

image.png

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材料审察、现场问答等形式,逐项进行考核评分,并反馈考核结论,经综合评定该项目以97分优秀成绩顺利通过考核。

国家肉鸽养殖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自立项以来,受到舞钢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成立标准化示范区领导小组。在省市县三级市场监管部门的支持关心下,在舞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参与指导下,河南天成鸽业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承担单位始终按照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的要求认真实施,不断总结经验,推动养殖技术创新,加快畜禽绿色养殖模式的推广和普及,实现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向绿色、环保养殖方向发展,使种肉鸽养殖走上健康有序、绿色环保、规范管理、经济效益增长的养殖之路。

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郑文超对考核结果表示祝贺,希望舞钢市进一步做大做强肉鸽产业,发挥舞钢市鸽业科研和良种繁育在全国的领先优势,打造“舞钢肉鸽”区域公用品牌,注重把肉鸽养殖与观光游览、休闲游憩、度假养生、鸽产品开发和生产等结合起来,通过做""一产,做""二产,做""三产,积极推进三产融合发展,提高鸽业生产水平。

河南天成鸽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军表示: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只是企业标准化工作的起点,往后的发展中,会认真听取专家组及省市领导的意见和建议,对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和落实,进一步向肉鸽养殖、饲料加工、屠宰、熟食等全产业链不断延伸,完善相关标准体系,以标准提升企业的话语权,以标准引领行业发展。

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孙国权、副局长常鲁军参与考核,舞钢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市领导陈建政等陪同,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姜耀军、局长周明霞等参加考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