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民生消费领域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要求,给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6日,舞钢市市场监管局一级主办段国勇带领执法人员开展3·15民生消费领域安全检查活动。

image.png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以关系消费者切身利益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加油站、特种设备、烟草等行业为重点,对各经营单位持证亮证经营、安全制度落实、索证索票管理、产品包装标识、加油机计量检定、特种设备安全、药械化不良反应上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严厉打击无照经营、虚假宣传、侵犯知识产权、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缺斤短两等违法行为,大力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充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提出整改措施,并要求立即整改。这对提高市场监管执法质量和效果,帮助企业和个人提高诚信经营守法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持续规范和净化市场经营秩序环境,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提振消费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