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2023年平顶山市市级示范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观摩会在舞钢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511日上午,2023年平顶山市市级示范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观摩会在舞钢举行。平顶山市人民政府食安办主任,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权,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刘国平,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郭红梅,舞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闫丽娟,舞钢市政府副市长黄红丽,舞钢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姜耀军出席启动仪式并现场观摩演练。

image.png

舞钢市政府副市长黄红丽在应急演练启动仪式上致辞。

此次演练采取“现场模拟+视频播放”的形式,实景指挥调度,部门协同配合,现场实战练兵,全流程、全要素、全场景模拟了事件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与响应、响应升级、紧急处置与调查、舆情监测与维护稳定、响应终止、后期处置7个科目,通过实战,检验了预案、规范了程序、磨合了队伍,切实提高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郭红梅对演练进行了精彩点评,对舞钢市近年来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祝舞钢市的食品安全工作继续站前列、争一流!她指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一环,不仅要做好隐患排查和事故防范工作,也要同时做好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准备。只有树牢“演练为实战”的理念,熟悉预案完善预案,才能在真正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时,做到判断准确、快速反应、有效组织、高效指挥、处置得当,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孙国权在讲话中强调,举办这次应急演练,既是检验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的有效途径,更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提升民生品质行动的现实举措。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市场监管局悉心指导和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下,全市各级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市食品安全态势稳中向好,没有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安全事故。但是,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当前食品安全仍然存在不少风险隐患。各地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更加清醒地认识食品安全的风险和挑战树立全程防范、全员应急的理念,坚决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当前是食品消费、集体聚餐的旺季,也是食品安全隐患高发、问题事件易发时期,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把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特别要防止误食有毒非食用物质造成意外事件。

本次演练由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主办,舞钢市政府协办,舞钢市市场监管局承办。各县 (市、区)市场监管局 (分局)局长、分管应急工作的副局长、应急管理机构负责人,舞钢市食安委主要成员单位及相关中心校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