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计量守护民生健康--舞钢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为提高人民群众对计量工作的认知度和关注度,在第24个“世界计量日”当天,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

d72e3a12b0e0e5be8e4c0320a69e5ab8.png

爱心服务惠民生。联合舞钢市中医院舞钢市锐视眼科免费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视力等服务;舞钢市质量技术检验测试中心检定人员免费为社区居民检定水银血压计、人体电子称等家用医疗类计量器具。

计量科普广宣传。在社区、广场等人群密集场所发放计量日主题宣传页组织辖区医疗卫生、眼镜制配、能源计量、加油站等计量业务相关单位观看计量宣传视频,并使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旨在加大宣传力度,有效提高公民对计量知识的认知度和关注度。

下一步,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进“计量惠民生”公益服务活动,增强群众对计量的认同感,进一步夯实计量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美好生活提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