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商超食品经营索证索票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2-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商超经营的豆腐、馒头、面条等食品经营环节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制度,维护消费者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3月下旬以来,舞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食品安全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深入开展商超索证索票专项整治工作。

image.png

截至目前,对辖区40余家大中型商场超市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采购食品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情况,督促经营单位索取供货商资质、供货清单、产品合格证明文件,规范进货验收记录制度。对于专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置。

下一步,舞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专项整治行动结束后,及时总结,查漏补缺,并进行回头看,形成常态化机制,进一步落实责任,确保食品经营单位守法经营,促使食品经营单位索证索票制度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