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创新举措加大零售药店检查力度

发布日期:2022-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督促零售药店落实主体责任,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在日常检查的基础上,创新举措,成立联合检查组,加大对重点区域检查力度,对垭口、寺坡辖区药店进行夜间、周末不间断检查,取得了良好效果。

连日来,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加大零售药店的检查力度,对不符合销售的抗菌类药品进行现场指导下架,列好清单进行封存。该局在日常检查的基础上,对人口稠密的垭口、寺坡城区加大检查力度,垭口、寺坡两个市场监管所成立联合检查组,每天晚上和周末对管辖区药店进行检查,做到检查全覆盖,无间缝。

image.png

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详细查看药店的消毒记录、购药实名登记和信息报告等情况,帮助药店设计统一的晨检记录,统一的“三码”(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张贴规格,便于记录和引导顾客扫码。截至目前,垭口、寺坡市场监管所已出动执法人员5400余人次,每天对30家药店分别检查3次以上,责令整改14家。

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力度,按照“不漏一户、不少一项、不缺一人”的要求,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和零售药店主体责任,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力的坚决进行严肃处理,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筑牢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