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保障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连日来,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周密部署、上下联动,切实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以赴为考生保驾护航。

高考前夕,舞钢市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以考生和考务人员就餐食堂、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场所,进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排查中发现问题立即要求其整改,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心、放心的饮食环境。

image.png

高考期间,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考生和考务人员就餐食堂驻点陪餐并全程监管,有重点地对索证索票、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理等进行检查,切实保障考试期间师生饮食安全。

市场监管局二级主办宋克忠说:“在考试过程中,我们进行了责任到人的驻点安排,每一个考点考务人员所住宿的酒店都有专人负责;同时我们实行了全程监督,对原材料的购进、使用,操作环境的卫生,操作环境的规范进行全程的监督,确保考生食品安全得到有效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