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抽样培训保障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食品抽检分离工作,提升执法人员食品抽样操作能力和水平,6月21日,舞钢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相关业务科室人员等50余人进行食品抽样操作培训。

此次培训从“双随机”抽样操作、食品安全抽样规范性要求、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操作和食品抽样操作现场教学四个方面着手,结合抽检操作实际和日常抽检经验,通过现场演示操作,就如何确保抽样的科学性、如何正确填写抽样单、如何应对抽样异议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和深入的交流指导。

image.png

会上,党组成员、总检验师赵俊华指出,保障食品安全工作是基层市场监管部门的首要职责,而抽检是最有效、最有力、最权威、最经济的手段和武器。她要求,与会人员要积极主动学习,通过培训能规范、正确、科学地进行抽样,确保全年食品抽样任务按计划保质保量顺利完成,以有效防控苗头性、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发生。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抽检的“指南针”作用和“发动机”作用,提高监管的针对性和靶向性,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结合日常监管、投诉举报和季节特点,科学抽样检测,提高抽检工作的公正性和公开性,提升食品安全检测质量,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