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业务管理

强制不失温情 ——为群众着想的执法人

发布日期:2022-08-02 来源: 浏览次数: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侵袭了舞钢,为更好的控制住疫情,舞钢采取了静态管理模式,在这种情况下,各营业场所必须关闭。按照统一的安排部署,武功市场监督管理所的执法人员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几乎每天都在市面上巡查,对私自营业、不按要求居家、不佩戴口罩者进行及时的制止,确保每个营业门店都处于关闭状态,整个街面真正静下来。

714日,在巡查中,发现街边有几户商户,卷闸门只下拉了三分之一,存在私自营业的嫌疑,武功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立刻前往检查,发现是因为门店和住家合一,只有这一扇门可透光、通风,若是将门完全关闭,室内空气不流通,加之居住者为年老体衰者,对其身体不利。鉴于此种情况,王飒、侯慧云两位同志开始商量该如何去做,才能既表达该店暂停营业状态,又能满足室内居住者的基本需求。经两人思量,最终决定张贴明白卡:“疫情期间暂停营业,有人在此居住”。并由此推断,街面上应还有门店存在此种情况。武功市场监管所立即行动,对辖区门店进行了再次排查,排查出存在此种情况的门店共计十余家,为其张贴了明白卡。 

忠于职守、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但又懂得变通,强制却又不失温情,用铁与柔诠释着我们的责任和担当。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