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监局食品安全“你送我检”获市民称赞

发布日期:2022-08-23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天来买菜,看见有‘你送我检’活动就过来体验了一番,现场就能检测出购买的食品安全不安全,这样太好了,让我们吃的放心,很便民。”市民老陈高兴地称赞道。

近日,舞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在辖区蔬菜批发市场、中型商超连续开展“你送我检”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image.png

此次活动由群众自行送样,样品包括蔬菜、水果、豆制品等,检测人员现场检出结果,并向群众公布快速检测的情况。同时,食品快检车专门安装了小喇叭,现场循环播放食品安全法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向群众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收样、编号登记、取样检测、现场讲解、公布结果等一系列操作流程,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围观参与。共收到群众送样23批次(其中果蔬22批次、豆制品1批次),经检测全部合格。

“你送我检”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群众的监督作用,进一步筑牢了食品安全防线,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提高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也进一步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守查保”工作,提升了食品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