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业务管理

挖根源 找症结 舞钢市零售药店疫情防线再筑牢

发布日期:2022-08-24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前后,舞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域临时管控期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总结经验,固化成果,查找不足,剖析根源,通过召开推进会、研讨交流、暗访检查、督导明查等一系列行动,针对问题,解决问题,多措并举推进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8月初,结合管控期存在的问题,舞钢市市场监管局找准症结,组织各市场监督管理所、业务科室、全市零售药店企业负责人召开舞钢市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夯实药店主体责任,有针对性地对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各零售药店要针对存在的问题从严从实进行整改,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8月5日相继召开药品监管工作学习提升专题培训会和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研讨会,结合日常监管工作经验,理论联系实际,再次明确检查重点和监管方法,针对薄弱环节及存在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提出整改要求及建议,提升基层执法人员监管能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基础。

“磨刀不误砍柴工。”做好充分准备后,舞钢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两个督导组,灵活运用暗访、明查、“回头看”等方式,对辖区零售药店随机进行抽查。从零售药店店员管理、店内环境管理、门口管理、进店顾客管理、四类药管理、进口药品管理等方面,全面检查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检查中,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移交各辖区基层市场监管所依法规进行处理。检查结果形成督查通报,及时通报至各辖区市场监管所。各辖区所针对问题跟踪处理,督促落实整改。截至目前,已推出督查通报6期,检查零售药店50余家次,立案9起。

通过此次系列行动,各辖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明显提升。下一步,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紧盯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业务学习,强化工作措施,把常态化防控融入日常管理工作,以高压态势持续不断推进,切实发挥零售药店在疫情防控中“哨点”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