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监局召开特种设备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 浏览次数:

831日,舞钢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工作会。

会议传达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第57号令《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办法》,分管领导郭海军通报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情况,对下步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image.png

党组书记姜耀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务必要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守好特种设备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增强风险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守好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二是务必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能力。要加强业务培训学习,强化监管能力的提升,建设专业化职业化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队伍,提升履职规范化水平,强化队伍作风建设,提升防范风险能力水平。三是务必夯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大力实施网格化+特种设备监管,市场监管基层所要承担起监管责任,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实现特种设备监管全覆盖,全力守护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打通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最后一公里。四是务必保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实效。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强化隐患排查和闭环管理,全力提升企业安全隐患无小事意识,紧盯重点场所、关键环节、重要部位,树立隐患即事故理念,抓早抓小,坚决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会后,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执法人人员对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及特种设备监察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从特种设备基本定义、分类、运行特点、检验要求、监管重点、法律法规、文书制作应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