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业务管理

开展出租汽车计价器检定 加强民生计量监督管理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出租汽车运营秩序,确保出租汽车计价准确、可靠,维护出租汽车营运者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舞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1117日至20日期间,对全市在营运的150台出租汽车装车后的计价器进行了强制检定。

image.png

检定人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和《出租汽车计价器》检定规程的要求,对出租汽车装车后计价器定期进行强制检定,对营运的150台出租汽车装车后的计价器进行登记备案并建立台账。在强制检定过程中遵循公开、公正、准确、高效的原则,对检定不合格计价器进行参数调整,重新上线检定直至检定合格,确保装车后的计价器全部合格。

今后舞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出租汽车装车后计价器检定后的监督管理,不定时地组织执法人员对装车后计价器进行监督抽查,若发现私自修改出租车计价器参数或人为破坏其准确度的行为,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快处理,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利益。

最后提醒广大市民乘坐出租车出行时,首先要观察计价器是否张贴有在效期内的绿色合格标识,计价器所施加的铅封是否完好,车子启动前计价器是否归零,如果发现有异常行为,请拨打12315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