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统计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统计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f7560292a3ef92c5cff4c9dedcd14e0

919日,按照《关于规模以上贸易企业开展2022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关于对资质以上房地产企业开展2022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计划安排,舞钢市统计局、舞钢市商务舞钢市税务局、舞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河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分别每个单位抽取的1名执法人员组成规模以上贸易企业和资质以上房地产企业两个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抽中的舞钢市汇隆商贸有限公司、舞钢市紫翔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规模以上贸易企业和资质以上房地产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中,规模以上贸易企业和资质以上房地产企业联合检查组组成单位分工明确、针对性强,按照各自抽查事项清单,采取书面检查、实地核查和网络监测等多种方式进行。重点检查了企业依法设置原始记录、统计台账情况调查对象是否具备相关资质,是否有失信、违法行为,是否有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行为;纳税情况及营业执照(登记证)规范使用、公示信息情况。检查完成后,根据各自检查情况现场填写了 《规模以上贸易企业2022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记录表》《资质以上房地产企业2022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记录表》,执法人员和检查对象对检查结果现场签字确认,并及时将检查结果录入“双随机、一公开”平台。

通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检查,提高了监管效能,减轻了企业迎接多部门多头多次检查的负担,进一步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和公平竞争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