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tjj-00000-2021-00001 关键词 网络安全管理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tjj-00000-2021-00001
关键词网络安全管理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统计局 - 业务管理

关于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街道)统计站,局属各股室、中心、队:

根据国家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市统计信息系统及网络的安全管理,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电子邮件

根据最新网络与信息安全情况通报,部分人员在统计电子邮件系统传输涉密文件。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现将邮件系统的安全使用要求如下:

1、严格落实《办法》,规范邮件使用

邮件的使用严格按照《河南省统计电子邮件系统管理办法》执行,管理员认真履行相关职责,定期注销一年内不登录、不使用的邮箱账号。

2、加强宣传教育,杜绝安全隐患

全面从严管理,切实加强保密教育。严禁通过统计电子邮件系统存储、处理、传输涉密信息和内部敏感信息,阻断互联网泄密渠道。各邮件系统管理员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将邮件系统安全保密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个人,杜绝此类安全事件再次发生,确保统计电子邮件系统安全运行。

3、加强安全监测,确保及时响应

各乡镇(街道)统计站,局属各股室、中心、队做好邮件系统的监测管理,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置。

二、VPN

各乡镇(街道)统计站,局属各股室、中心、队要加强VPN账号与密码的管理。VPN账号不得泄露给外部人员,密码要使用强密码,不要使用弱口令。

三、个人终端

加强个人电脑终端的安全防护,定期查杀木马病毒、打系统补丁,杜绝个人终端登录弱口令、裸口令。


                               舞钢市统计局

                           2021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