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ylbz-00000-2021-00008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ylbz-00000-2021-00008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医疗保障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医保局“大起底、大排查”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医保局“大起底、大排查”在行动

 

根据平顶山市医疗保障局《全市医保系统防返贫致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政策落实“大起底、大排查”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舞钢市医疗保障局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及时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出了自己的实施方案,并采取措施大力推进。

近期,由3名副局长分别带队到分管乡镇对慢性病本的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入户宣传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病医保报销政策、慢性病本使用方法、病种范围、准入条件、申报程序、经办流程及“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

针对卫健部门初步筛查出具备认定为慢性病基本条件的困难群众,我局将派鉴定专家组积极协调、对接乡镇卫生院,免费为患慢性病的困难群众在家门口进行慢性病免费体检鉴定。对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成立慢性病鉴定专家组,采取上门体检的方式进行免费鉴定。同时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协助遗漏人员进行鉴定补本,做到不遗漏一人。

下一步,我局将在“大起底、大排查”行动中继续发力, 围绕省、市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安排,聚焦医保部门职能和任务,推动农村低收入人口应保尽保,确保医疗保障待遇应享尽享。通过开展医疗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大起底大排查工作,全面系统开展问题排查整改,进一步发现问题、纠正问题,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