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ylbz-00000-2022-00007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ylbz-00000-2022-00007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医疗保障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强化医保宣传,助推惠民政策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2-06-06 来源: 浏览次数:

强化医保宣传,助推惠民政策落地落实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政策宣传,不断提升广大基层群众对医保惠民政策的知晓度和认可度,确保党和国家医保惠民政策落地落细落实,我局结合我市医保工作实际,印制了一批医保政策宣传材料,重点对城乡居民医保、城镇职工医保、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医保、异地就医医保、门诊重症慢性病等政策进行宣传,同时,深入宣传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意义和政策措施,宣讲打击欺诈骗保典型案例。

在广泛宣传医保政策的基础上,为进一步确保符合享受医疗保险报销条件的病患知晓政策,了解报销流程及申报时限,我局专门对工作人员、医共体和定点药店宣传负责人进行了专业的医保政策培训,并成立了医保政策政策宣讲团。将宣传任务分解至各乡镇卫生院,培养一批乡镇卫生院、村医等基层医务工作者政策明白人。在参保群众就诊、购药时,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材料,向群众进行政策讲解,同时结合我市群众经常咨询的政策盲点,用群众的语言,简单朴素的宣传医保政策,确保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让医保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