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林业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市委书记刘文祥视察我市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8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17日上午,舞钢市委书记刘文祥,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顾子杰,副市长李建国一行深入防火一线看望慰问林场职工。

刘文祥一行首先来到市林场,同值班备勤的防火队员一一握手问候,并查看防火器材筹备情况和监控平台预警情况。随后到二郎山景区东山门口实地检查入山防火站设立和防火二维码的使用情况,最后又到偏远的二林区区部看望林区护林员,查看他们吃饭、住宿和办公条件。他对林业系统干部职工牺牲春节假期团聚的时间,精心组织,严密布防,坚持值班值守,严阵以待抓防火精神和近期取得无重大火情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同时针对近期天干无雨严峻的防火形势,对防火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①提高警惕,克服麻痹厌战情绪,近期仍无明显降雨,坚定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持续抓好防火工作。②强化宣传,加强巡逻。继续利用宣传车,村级大喇叭宣传防火知识,宣传政府禁火令。市乡村联动加大白天和夜晚巡逻,把好入山口,禁止火源上山,确保防火紧要期无重特大火灾发生。③加强队伍建设,解决人员不足问题。市防火办,各乡(镇、街道)要建立健全相应的防火应急队伍,确保出现火情时拉得出,打得赢。④备足备够防火器材,确保战时能用,有备无患。⑤加大防火隐患排查,制订有效措施,风险大的地方实施计划烧除,解除风险隐患。⑥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预警预报,做到早发现早扑救,确保舞钢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