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林业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我市开展2021年度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市开展2021年度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上午,舞钢市2021年度义务植树活动在周南高速引线杨庄乡东南部螃背山西坡举行,舞钢市委书记刘文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市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市直各单位、杨庄乡干部职工共计4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刘文祥、朱志骞等市领导和参加此次活动的干部职工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围堰、培实新土、提水浇灌,每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大家干劲十足,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一番辛勤劳动,一株株新绿昂然挺立,在和煦的春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巩固扩大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成果。
  据林业局负责人介绍,杨庄乡螃背山绿化项目按照生态林、景观林共建,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三效合一”的总体思路,共分三期建设实施。今天的义务植树活动现场作为该项目的一期工程进行建设,共分南、北两个栽植现场,新建营造林面积360亩,共栽植黑松、黄金槐近3万株。后期计划营造林700亩,按照混交林、常青与落叶、乔、灌结合模式,栽植黑松、白皮松和紫薇、黄金槐、乌桕、红栌、五角枫等各类造林绿化苗木共计8万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