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林业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市林业局积极开展春季林木病虫害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市林业局积极开展春季林木病虫害调查工作


  4月26至27日,林业局森防站在我市部分乡镇、街道开展美国白蛾和杨树舟蛾监测预报工作。
  工作人员先后调查了杨庄乡瓦房沟村、尚店镇姚营村、尹集镇清凉寺村、枣林镇铁炉王村、八台镇泥沟陈村、庙街乡人头山村、铁山乡薄冲村、武功乡杨庄村等8个样地,调查抽查杨树株数120多棵。悬挂美国白蛾性诱剂诱捕器10个,无美国白蛾成虫诱获;在调查中没有发现杨树舟蛾发生危害。但是,杨树直角叶蜂每个样地都又发现,发生率在1%左右,构不成危害;杨黄卷叶螟在个别样地少量发现。
  据森防站长万少侠介绍,我市进入3月份以来,气温忽高忽低,杨树舟蛾害虫与常年相比延后14天左右出现。随着气温的回升,下一步市林业局将及时做好测报与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