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林业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河南省林业局送科技下乡 “桃树良种与丰产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培训班在舞钢市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河南省林业局送科技下乡“桃树良种与丰产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培训班在舞钢市举办


5月25日,我市举办“桃树良种与丰产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培训班,培训班特邀河南农业大学郑先波教授授课。副市长李建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由于我市一直有种植桃树的传统,更是林农增收致富的有效手段,市林业局根据广大林农需求,特举办此次培训班。在杨庄乡薛庄村的一处桃园里,郑先波教授现场从桃树种选、栽植到后期修剪等种植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果农所关注的果树栽植间距、果树修剪留枝等技术问题,现场答疑释惑。

近年来,舞钢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发展林果产业,全市林果种植面积达到2万亩以上,主要栽植品种以桃、核桃、梨等为主,其中桃树种植面积约为8000亩,平均亩产3000余斤,亩均经济效益在4000元以上,桃树种植总产值达1500万元。全市基本形成了尚店镇王庄村、杨庄乡龙泉村、庙街乡曹庄村等规模化桃树种植基地。其中位于该市尚店镇王庄村的河南丰瑞农业有限公司,自2016年起就被河南省林业厅授予全省林业重点龙头企业。该公司桃树集中连片种植面积在1500亩以上,生产的“油坊山”水蜜桃,以独具特色的风味和口感赢得了市场青睐,成为具有乡村特色的水果,已被省农业农村厅命名为“无公害农产品”,2019年被中国绿色食品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