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林业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林业局关于印发《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舞林〔202119


舞钢市林业局

关于印发《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局属各科室,各二级单位:

为加强推进林业局市场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抽查工作的统一化、制度化、规范化,有效支撑事中事后监管,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舞钢市林业局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印发你们,请相关业务科室严格按照《计划》要求和规定的时间节点,做好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努力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全覆盖。

一、以问题为导向,创新监管方式,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改革和转变政府职能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政府监管方式的重大转变,也是有效解决随意执法、任性执法问题的重要途径,是促进执法公平、公正、公开、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有效抓手,是执法部门减轻基层负担,提升工作效率的有效手段。各相关业务科(室)要充分认识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重大意义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性,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全面提升监管水平。

二、加强领导,勇于担当,认真做好抽查检查和结果公示工作

林业局成立“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杨耀宇任领导小组组长,副局长林忠义任副组长、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稽查大队),具体负责“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组织协调、督导检查、公告发布和指导培训等工作。为了更好的做到精准抽查检查,依据省、市有关“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文件精神,按照制定的《计划》组织对辖区监管市场主体总数的(一般检查事项,重点检查事项不设上限)不低于5%抽取检查对象实施抽查检查,并依据辖区监管实际,积极做好执法人员的随机匹配、抽查检查和结果公示工作。相关业务科室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双随机抽查工作,强化对抽查结果的运用,不断提高双随机抽查检查工作效能。

三、强化培训,注重宣传,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

要加强对执法检查人员的专业培训,不断提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不断增强执法人员的法制观念、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进一步加强“双随机”监管工作的宣传,要注重宣传双随机抽查工作对市场主体信用监管的意义,引导市场主体诚信守法经营。

四、敢于担当,落实责任,积极作为,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

责任科室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形成工作合力,相关科室要做好配合工作,认真落实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按照《计划》要求和抽查事项进行检查,工作中发现对落实任务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将视情节轻重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附件:舞钢市林业局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202175



舞钢市林业局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