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林业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我市组织开展2021年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市组织开展2021年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冬日晴方好,植树正当时。12月4日上午,在红山街道产业集聚区凤凰岭路南侧,我市开展2021年冬季义务植树活动。市委书记刘文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等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和市林业局、红山街道、石漫滩林场等单位干部职工共350余人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此片区植树面积150亩,共计栽植大叶女贞8000余株。

植树现场,大家挥锹铲土、培土踩实、扶苗围堰、提水浇灌,一丝不苟栽好每一棵树苗,期待在明年为这里添上一片片绿荫。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忙碌,一棵棵新栽植的树苗如一排排卫兵迎风而立,为冬日的山坡增加了一处风景。

活动中,刘文祥、朱志骞与大家一起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干劲十足,现场呈现一派繁忙而有序的劳动场景。刘文祥、朱志骞边劳动边询问栽种树木品种、面积、后续管护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因地制宜选择树种,做好绿化设计、技术指导和后期管理,要做到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并表示,植树造林是一项利国利民工程,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国土绿化的重要意义,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持续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抓住冬季植树有利时机,形成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植树造林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造林绿化水平,让广大市民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市四大班子领导每年都带头参加冬季和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全市近三年来完成义务植树130万株以上,并以此为推手广泛发动全社会参与植树造林。当天,我市各乡镇街道也同步开展冬季义务植树活动,全市共有千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植树面积355亩,共栽植大叶女贞、石楠、栾树等2.2万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