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林业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林业局开展春季森林病虫害调查

发布日期:2022-02-10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林业局高度重视病虫害调查防控工作。自2月中旬以来,该局组织森防技术人员,对栎尺蠖,春尺蠖,美国白蛾,杨小舟蛾,松材线虫病等病虫害开展了4次春季调查。

图片1.jpg

调查了八台镇泥沟陈村,枣林镇八里河杨树林区,武功乡杨庄村,庙街乡人头山村,杨庄乡水田村,尚店镇王店村,二郎山景区等样地44个1300多个样株。

图片2.jpg


调查结果显示,各类病虫害主要是以卵或蛹的形式出现,未发生成虫危害。

图片3.jpg


分析原因,一是舞钢气候独特,湿度大,影响各类病虫害羽化;二是近期气温低,造成病虫害成害率小。

图片4.jpg

随着天气好转,气温回升,预计3月中下旬,各类病虫害开始发生羽化,成虫出现并危害树木,该局将继续加强病虫害预测预报,根据发生情况,做好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