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林业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林业局积极开展野生动物保护

发布日期:2022-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在舞钢市垭口鹁鸽楼山腰处,林业局野保科工作人员将一只果子狸放生。这只果子狸上周因为腿部受伤,被枣林镇群众抓住送到当地派出所,由林业局野保科的工作人员带回养了一周后,伤已痊愈,于是将它放生。据了解,今年以来,林业局已救助野生动物4只,并已全部放生。

舞钢市地处暖温带和北亚热带气候交错的边缘地区,气候适宜,四季分明,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目前全市已发现野生植物可分为3门,8纲,174科,711属,1360种。发现的野生动物兽类、鸟类、爬行类、两栖类4类共24目,55科,199种。

近年来,舞钢市着力建立分类科学、布局合理、保护有力、管理有效的自然保护体系,严格限制各类妨碍野生动植物生息繁衍的活动。特别是通过开展湿地公园建设保护、野生动物保护行动等措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候鸟到该市石漫滩湿地公园越冬。据林业专家统计,去年冬季,约有800多只罗纹鸭在境内的石漫滩湿地公园越冬,是周边地市发现数量最多的越冬罗纹鸭群。今年利用“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以“关注旗舰物种保护,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积极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严厉打击涉及野生动植物的违法犯罪活动,有效保护了野生动植物资源。

目前,该市共建立国家级森林公园1个,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1个,创成全国生态文化村1个,国家级森林乡村8个,省级森林乡村15个,平顶山市级森林乡村5个,野生动物生存环境持续提升,野生动物保护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