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林业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森防站开展栓皮栎尺蛾虫情调查

发布日期:2022-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2—20日,舞钢市森防站防疫、测报两不误,开展栓皮栎尺蛾虫情调查工作。森防站站长万少侠同志带领4名测报人员先后来到杨庄乡瓦房沟,油坊山 等栎林进行了调查,采取抽样调查方法进行,调查样株160株,发现幼虫11头,幼虫已经进入老熟阶段,由于近段气温逐步升高,目前幼虫进入危害盛期或入土化蛹起。现在是防治的最佳时期。建议林农采用以下方法:1、叶面喷药。对栗园、疏林地,采用叶面喷洒2.5%敌杀死2500倍液(或快杀灵),防治栎粉舟蛾幼虫,防治效果可达90%以上。

2、施放烟剂。对郁闭度0.6以上的林分,采用林丹烟剂(或敌马烟剂)防治,每h用药15Kg,于无风的早晨或傍晚放烟,防治幼虫效果可达80%以上,但要注意预防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