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林业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小物件,大作为”无人机助力疫情防控显身手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村民请注意,为尽快战胜疫情,请广大村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勤消毒,强防护、不恐慌,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核酸检测保持两米线距离,不外出、不聚集……”连日来,在杨庄乡陡沟村上空,一架搭载高分贝喇叭的无人机把我市各项防疫措施传遍全村每个角落。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做好防控工作,提高宣传效率,节约人力资源,市林业局派驻杨庄乡陡沟村第一书记李嘉森充分发挥无人机具有覆盖面广、不受地域限制、速度快的优势,将一台具有高空喊话功能的喇叭搭载到无人机上,在全村上空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音频,并且通过实时图传开展常态化巡查,发现人员聚集可通过远程喊话进行劝离。

截至目前,陡沟村利用无人机共完成150余次疫情防控相关宣传及巡查,为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筑牢防疫安全防线提供了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