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林业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市林业局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锦鸡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2日上午,市林业局接到公安局电话通知,在附近发现一只少见且外形艳丽的鸟类。工作人员到现场后确认该鸟类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锦鸡。

红腹锦鸡,又名金鸡,体长59-110厘米。尾特长,约38-42厘米。雄鸟羽色华丽,头具金黄色丝状羽冠,上体除上背浓绿色外,其余为金黄色,后颈被有橙棕色而缀有黑边的扇状羽,形成披肩状。下体深红色,尾羽黑褐色,满缀以桂黄色斑点。雌鸟头顶和后颈黑褐色,其余体羽棕黄色,满缀以黑褐色虫蠢状斑和横斑。脚黄色。野外特征极明显,全身羽毛颜色互相衬托,赤橙黄绿青蓝紫具全,光彩夺目,是雉类中最为美丽漂亮的一种鸟类,是驰名中外的观赏鸟类,也是我国独有的珍贵物种,该物种分布的核心区域在中国甘肃和陕西南部的秦岭地区。

经工作人员带回仔细检查发现,该鸟右侧翅膀受伤,目前已得到简单治疗,同时与平顶山市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取得联系,将其送至专业保护部门进行治疗、保护。

近年来,舞钢市林业局不断加大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大力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加强对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使得我市群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在此我们倡议:关爱动物,保护林业资源,让森林成为野生动物的栖息、庇护场所。

联系电话0375-812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