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林业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迎“国庆” 森林防火不松懈

发布日期:2022-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有效做好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遏制森林火险发生,连日来,市林业局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一是夯实防火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森林防火“五包”责任制,逐级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二是扩大宣传影响。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宣传栏、设立警示牌、护林员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提升群防和避险自救意识。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组织力量开展隐患排查,充分发挥护林队伍的作用,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在涉林景区、公园、重点林区、各进山主要路口安排专人值守,严防火种进山入林,确保隐患排查无死角全覆盖。 

四是强化应急值班。严格实行森林防火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及时掌握森林火情动态,做到上传下达、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