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林业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市林业局救助放归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鹰

发布日期:2023-01-28 来源: 浏览次数:

128日上午,市林业局接群众电话,称在尹集镇石岗村附近发现一只类似猫头鹰的的鸟类。

 图片3.png

经工作人员到现场确认,该鸟类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鹰。随后对凤头鹰进行各部位检查,确认没有受伤后将其放归大自然。

凤头鹰,鹰科,鹰属的中型猛禽 ,体长41-49厘米。头前额至后颈鼠灰色,具显著的与头同色冠羽,其余上体褐色,尾具4道宽阔的暗色横斑。喉白色,胸棕褐色,具白色纵纹,其余下体白色,具窄的棕褐色横斑。其性善隐藏而机警,以蛙、蜥蜴、鼠类、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也吃鸟和小型哺乳动物。主要在森林中的地面上捕食,常躲藏在树枝丛间,发现猎物时才突然出击。

 

近年来,市林业局不断加大对野生动物的宣传及保护力度,使得我市群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在此我们倡议:关爱动物,保护林业资源,让森林成为野生动物的栖息、庇护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