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林业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市林业局举办ArcGIS林业数据处理成果制图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市林业队伍建设,提高林业技术人员的整体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413日,市林业局邀请河南省林业资源监测院工程师张爱军,举办为期两天的“Arcgis软件应用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稳山主持开班仪式,20余名林业系统工作者参加学习培训。

图片1.png

开班仪式上李稳山指出,此次培训是以局党组提出的在全局开展“林业课堂”为基础,秉持“走出去,请进来”工作理念举办的,ArcGIS软件在林业领域里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不仅能够帮助林业工作者更加高效地采集和处理数据,还可以为林业资源的监测和管理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

培训会上张爱军从ArcGIS基础应用、矢量地形图加载应用、空间数据处理、作业设计图制作、应用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解答并解决学员们提出的一些实际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加培训的专业技术人员熟练掌握了使用ArcGIS软件使用方法,提高了专业技术人员利用ArcGIS解决林业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其成为既懂业务又懂技术的复合型人才,推动专业技术人员从传统林业管理模式向现代数字林业、智慧林业模式转变进程,为实现舞钢林业高质量发展、增强林业信息化建设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