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舞林〔2020〕4号 索引号 wgslinyeju-00000-2020-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舞林〔2020〕4号
索引号wgslinyeju-00000-2020-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林业局 - 业务管理

关于印发《舞钢市林业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舞林〔20204

                                      

关于印发《舞钢市林业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应急预案》的通知


局属各科室,国有石漫滩林场,森林公安局,各二级单位:

《舞钢市林业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2020年414





舞钢市林业局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


1总则

1.1编制目的

为规范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行为,建立健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机制,提高林业系统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风险的能力,指导和规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其危害,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

1.2编制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关于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豫明电[2020]5号精神、《舞钢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舞钢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舞钢市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预案的通知》(舞政办〔2020]2号)及我局实际,制定本预案。

1.3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突然发生,造成或者可能造成野生动物重大疫情或社会公众身心健康严重损害的重大传染病、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重大食物和职业中毒以及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或社会安全等事件引起的严重影响公众身心健康的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

1.4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统一领导、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依法规范、果断处置、协同应对,依靠科学、加强合作、提高效率。

2组织机构及职责

2.1成立林业局公共卫生应急领导小组

林业局公共卫生应急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耀宇任组长,副局长李稳山、市绿化办副主任张继新、国营石漫滩林场场长张迎新、森林公安局局长陈威任副组长,国营石漫滩林场、森林公安局、野保科、稽查队、湿地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野保科,张继新兼任办公室主任。国营石漫滩林场、森林公安局各设一名联络员,具体负责本区域的疫情疫病防控工作,及时向办公室上报相关防控情况。

2.2领导小组下设机构及职责

野生动物管控组。林场各林区内野生动物由林场负责排查;市场、饭店、农贸市场野生动物交易由森林公安局负责排查;野生动物驯养场所由局野生动物保护科、稽查大队、湿地管理中心负责排查,每天上报并留档;

大数据排查组。根据市防控办提供的信息,对重点疫区返乡人员进行排查比对,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家属楼片区防控组。每栋家属楼要设立楼长、单元长、值班员,入户排查询问近期是否去过重点疫区、与疫区返乡人员有无亲密接触等,建立台账,每天上报并留档;对进出人员和居民进行严格管控,实行网格管理、亮码通行;

机关卫生防疫消毒组。局机关、森林公安局、林场每天要用消毒液对机关院内死角、办公区(室内)、会议室、厕所等区域进行消毒,建立喷洒药物台账,每天上报并留档;

后勤保障组,办公室、计财科要保障好工作车辆及必备药物、口罩筹备,确保在机关工作及下乡人员工作安全;

资料汇总上报组。各组分工协作,据实报送各类数据,杜绝瞒报、错报、漏报,于每天下午5点前汇总签字,由一把手把关后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