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舞绿办〔2022〕2号 索引号 wgslinyeju-00000-2022-00004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舞绿办〔2022〕2号
索引号wgslinyeju-00000-2022-00004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林业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加强新造林管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文件

舞绿办〔2022〕2号

舞钢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加强新造林管护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相关单位:

去冬今春以来,全市各地紧抓有利季节,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思路,深挖造林潜力,不断掀起植树造林高潮,全市国土绿化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近期,全市气温偏高,雨水较少,导致一些地方绿化树木长势不旺,枯萎死亡现象时有发生。为巩固造林绿化成果,现就加强新造林管护工作通知

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新造林管护工作。做好林木管护工作,是提高造林成活率的关键措施,是确保全年造林绿化任务高质量完成的必要环节。近期全市气温偏高,降水较少,各级各部门要尽快把国土绿化重心转移到新造林的管护上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按照“谁栽植、谁管理、谁受益”的原则,认真落实好苗木管护责任制,明确责任主体,建立常态和长效机制。

二、落实工作措施,扎实科学推进新造林管护工作。一是及时浇水保苗。目前气温较高,苗木蒸腾量大,部分地块新植苗木会出现缺水甚至回芽现象,各单位要督促对新植苗木多浇水、浇透水,提高新植苗木的成活率。二是彻底清理树盘。夏季荒草疯长,对新栽苗木形成水肥竞争,要组织人员对新植苗木周围1平方米以内的杂草和藤蔓全部予以清理,对新栽花灌木根部周围及时松土,对大规格树木雨天后要及时复土培根,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保存一片。三是进行扶直培土。目前,部分地块存在苗木倒伏现象,一些苗木根系外露,不利于苗木成活,各地要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新植苗木扶直、培土、踩实工作,防止树木水分过度散失,确保苗木成活和林相整齐。四是加强病虫防治。切实加强对新植苗木病虫害的定期监测,及时进行病虫害防治,严控林木病虫害大面积发生。五是抓好护林防火。要及时制止毁林行为,严格控制火源,严禁在林带内或林带附近堆放、焚烧秸秆。

三、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国土绿化成效。各单位要按照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要求,加强对新造林管护工作的督促和指导。住建、交通、水利、农业等各部门(单位)要做好本部门(单位)新栽苗木管护工作,及时落实对新栽树木浇水、扶正、疏枝、病虫害防治等管护措施,确保新造林管护工作取得实效。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将不定时组织对本区域内造林管护情况进行全面跟踪摸底,对因管护不力,造成成活率、保存率严重下降和有安全隐患的责任单位予以通报整改。


2022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