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linyeju-00000-2022-00005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linyeju-00000-2022-00005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林业局 - 业务管理

市林业局开展“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掌握我市森林、草原、湿地(以下简称林草湿)资源现状和变化情况,科学评价林草湿资源质量和生态状况。近日,舞钢市林业局抽调技术骨干力量组成调查组开展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

此次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以2021年度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为基础,调查人员严格按照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河南省林业局印发的工作方案、技术方案、操作细则,采用GPS定位找点,做到样点复位、样地复位、样木复位、样木检尺位置复位,详细记录林地面积、林木蓄积量、各林种及各类森林的比例、生长、枯损、更新和采伐等情况。目前已完成森林督查图斑156个,森林监测图斑179个,森林草原湿地现地调查图斑3个。

林草湿调查监测是一项重大的基础性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通过查清我市林草湿资源种类、数量、结构、分布、质量、功能、保护和利用状况,掌握林草湿资源年度消长动态变化情况,为科学开展林草湿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监督管理、林长制督查考核、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现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等提供决策依据,也为全面摸清我市森林资源家底,全面更新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提供基础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