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xfj-00000-2021-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机构职能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xfj-00000-2021-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机构职能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信访局 - 组织机构 - 机构职能

舞钢市信访局机构设置情况

发布日期:2021-12-22 来源: 浏览次数:

      【办公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

       冬季8:00-12:00,14:30-17:30

【单位地址】

舞钢市垭口朝阳路西段

【内设机构】

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财务及固定资产管理、安全、保密、信访、政务公开、后勤保障、机关公文、综合性文字材料等工作;承担有关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和清理工作;协调信访工作调查研究,协调指导全市信访系统的调研工作;负责人大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答复工作;承担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教育培训、工资福利保险、机关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等工作;负责信访干部培训教育工作;负责通过矛盾纠纷排查、群众来访、上级交办等渠道收集社情民意、对信访形势进行分析,并及时上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负责收集来访群众信息、及时向局党组及上级汇报越级上访信息;承担对全市信访工作目标考评工作。办公地址:舞钢市垭口朝阳路西段,联系人:主任王磊,办公电话:0375-8122045。

办信科。负责受理群众来信,综合分析来信情况,筛选重要信息,对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指导全市群众来信办理工作;征集人民群众建议;负责全市信访信息系统、视频信访系统信息化建设、开发、维护及应用培训;负责内、外网站的建设及运行维护;负责意识形态、信访宣传、新闻发布、信息、舆情等工作;对网络舆情进行收集和引导,开展网上信访宣传工作;指导全市网上信访工作,负责受理、转办、交办群众通过电子邮箱、电话、传真等形式提出的信访事项;负责乘办国家、省、平顶山市投诉受理办公室交办或转送的信访事项;督查督办网上信访事项的办理的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综合分析研判网上信访、电话信访、领导电子信箱和手机短信信访形势,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办公地址:舞钢市垭口朝阳路西段,联系人:科长杨秀珍,办公电话:0375-8121977。

接访室。负责群众来市信访的登记、接谈、转送、交办和督办;负责维护来访接待大厅及周边信访秩序,处置突发信访事件;承担市委、市政府办公场所及周边信访值班工作;承担驻来访接待大厅有关单位接待窗口的协调和服务工作;负责协调领导接访工作;负责协调配合只能部门接待处置特定群体来访工作;承担重要会议期间及敏感节点信访工作保障任务;指导全市来访接待工作。办公地址:舞钢市垭口朝阳路西段,联系人:负责人张晓娜,办公电话:0375-8120609。

督查室。检查指导全市信访督查督办工作;负责对中央、省委、省政府、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和舞钢市委、市政府有关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在乡镇、街道和市直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负责上级交办的信访事项的督查督办工作,牵头协调市级领导分包信访事项督促落实工作;协调指导全局业务股(室)的督办工作。负责业务规范化建设工作;督查督办赴京、赴省、赴平顶山市涉访事项,协调处置跨地区跨行业跨部门的信访事项;提出对乡镇、街道及市直各部门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给予处分和违反信访工作几率实施责任追究的建议;负责舞钢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办公地址:舞钢市垭口朝阳路西段,联系人:主任张亚强,办公电话:0375-728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