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xfj-00000-2021-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机构职能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xfj-00000-2021-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机构职能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信访局 - 组织机构 - 机构职能

舞钢市信访局 职能介绍

发布日期:2021-12-22 来源: 浏览次数:

【工作职责】

(一)协调指导全市信访工作,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意见,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平顶山市委市政府、舞钢市委市政府关于信访工作据侧部署的贯彻落实。

(二)受理人民群众给市委、市政府及领导通知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为来信来电来访群众提供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

(三)负责向市委、市政府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分析信访形势,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建议。

(四)承办上级党和国家机关向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信访事项和市委、市政府及领导同志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向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五)协调处理跨地区跨行业跨部门的信访突出问题和突发信访事件;对重要信访事项实施个案监督,并提出对有关责任单位责任人的处理意见和建议。

(六)负责征集、处理人民群众对本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各项建设事业发展的重要建议;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组织协调、指导、推动全市信访系统信息化建设。

(七)承担舞钢市任命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的具体工作,负责市政府受理的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

(八)承担舞钢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领导姓名/职务】

雷娟: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

       单位地址】

       舞钢市垭口朝阳路西段

       【办公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

       冬季8:00-12:00,14:30-17:30

      【单位办公电话】

       0375-8122045

      【网站地址】

      http://www.zgw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