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csgl-00000-2021-00001 关键词 2019,在市委,按照,等要求,规范化和程序化,真正做到了公开,透明,公正,廉洁高效,办事公开 有效性
主题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csgl-00000-2021-00001
关键词2019,在市委,按照,等要求,规范化和程序化,真正做到了公开,透明,公正,廉洁高效,办事公开
主题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城市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6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城市管理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城市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舞钢市关于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制度》、《舞钢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规范及有关制度的通知》等要求,积极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真正做到了公开、透明、公正,进一步营造了依法行政、廉洁高效、办事公开、方便监督、热情服务的信息环境,促进了舞钢城市管理工作的和谐发展。

一、领导重视,健全机制。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长春同志任组长,局班子分管副职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彭国召兼任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副主任付少文为专职工作人员,各科室负责人分工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各个方面的细化工作,责任到人。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部门具体承办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二、完善相关制度和规范。

进一步完善和充实了《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规定》、《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新闻发布会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动态编制《信息公开目录》,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不断完善,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三、设立公开栏,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为搞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民主监督,我局专门设立了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栏,根据我局的工作实际,将应该公开的事项全部进行了公开。主要公开的事项有:行政审批事项、办事程序、期限,招待费开支、年度工作目标及科室职责、各类需公开的规范性文件等。在沿街各门店钉挂投诉电话标志牌;并在报纸、电视等媒体上公开发布投诉电话。

四、完善基层中队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按照规范化的标准,参照市政府的相关规定,我局对基层中队政府信息公开栏的设置进行了统一的要求,同时投入专项资金,为各基层中队的信息公开版面统一设置、统一制作、统一上墙、统一管理。为了使内容能够及时更新,我局要求各中队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局督查科定期进行检查,并把检查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的一项内容。

五、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9年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20条;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及举报投诉等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

经过认真自查,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存在问题:一是对外公示版面的内容更新不及时;二是部分公示内容不够全面、详尽。

七、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3.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积极织参加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水平。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增强各部门对该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对外、对内公示效率,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