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csgl-00000-2021-00003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csgl-00000-2021-00003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城市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切实做好公用行业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04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城市管理局

关于切实做好公用行业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

目前,我市已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近期受台风“烟花”影响,按照上级部门安排,为进一步做好洪水灾害风险应对工作,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各项工作,确保公用行业安全度汛,圆满完成防汛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现就切实做好公用行业防汛工作通知如下: 

一、明确防汛目标。

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要切实加强公用行业设施巡查,做好保供任务,确保汛期水、气、热等安全稳定供应,污水处理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二、部署工作任务。

各单位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各项防汛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认真研究查找防汛工作中存在薄弱环节,统一思想、周密部署、深度动员、凝聚合力、狠抓落实。

三、加强隐患排查

各单位要集中力量对各类设施再进行一次全面认真排查,特别是要把房屋、燃气输配站、水厂、管网、热力管沟、污水处理厂、各类检查井,施工工地及其它重要设施作为排查的重点,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彻底消除防汛隐患,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排查工作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四、优化防汛预案。

各单位要结合汛前开展的防汛演练,结合本行业、本单位特点,对抗洪抢险、人员转移、设施安全运行各项防汛预案进行再优化,提高实战应对能力。

五、加强宣传教育。

各单位要组织开展防汛宣传活动,利用媒体宣传播放抗洪救灾警示教育片,并按照实用、高效的原则,采取制作宣传栏、刷写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强化宣传,增强全员水患意识,提高抗灾避灾能力。

六、落实防汛责任。

各单位要根据城市防汛工作任务,做好防范准备,随时听从市防汛指挥部和市城市防汛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动,防汛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是本单位防汛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指挥本单位防汛工作,完成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分配的防汛工作任务,要将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一个部门、单位和人员,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七、充实防汛物资。

 各单位要对防汛物资进行全面排查、清点,常用防汛物资要备足备全,特种设备和物资要尽快备齐,特别是各供水、供气企业,要准备大功率柴油发电设备,保证停电情况下,制水厂、天然气门站等要设施能够正常运行。

八、强化防汛值守。

各单位要组建专门防汛队伍,防汛人员汛期要全员在岗。要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防汛人员值班制度,认真监测汛情,遇有较大汛情要及时处置并向市防汛指挥部和市城市防汛指挥部报告。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做好防汛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重点、狠抓薄弱环节,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确保城市供水、供气、供热、污水处理设施的防洪安全,对突发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做到有预防、有安排、有对策,争取防洪抢险的主动权,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确保供水、供气、供热、污水处理等公用行业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