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csgl-00000-2022-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csgl-00000-2022-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城市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做好重大活动期间空气质量联防联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 浏览次数:

做好重大活动期间空气质量联防联控工作

城市管理局成立由副局长刘松峰为召集人,罗凯旋、王春晓、刘胜奇、陈文杰等同志为成员的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专班,随时响应管控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成员值班管控各项工作要求。在重大节日活动期间做到24小时值班。牵头做好扬尘污染管控、渣土运输车辆管控、餐饮油烟治理、禁止城市垃圾露天焚烧等工作任务,确保我市重大节日活动期间空气质量达到目标要求。

(一)路面扬尘污染管控。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在避免道路结冰的前提下,增加机械化湿扫频次,坚持每周至少开展一次符合要求的清洁城市行动,全面清理整治分管领域的各类卫生死角。

(二)强化主城区渣土车辆管控。在建筑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的基础上,广泛开展联合执法查处违规渣土清运车辆,提高建筑垃圾管理执法效率。建立并落实城管、公安交警联合执法常态化机制,加强联动执法能力,每天开展日间巡查、零点夜查,坚持固守防控与机动巡控、日间巡查与夜间突击相结合,加大对渣土遗撒污染违规行为的联合执法查处力度。

(三)加强餐饮油烟治理。城市建成区餐饮服务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达到100%以上,安装油烟净化器合格率达到100%;加强餐饮油烟在线监控平台联网率,提高餐饮油烟治理监管水平,按照《河南省餐饮油烟污染物排放标准》(DB 41/1604-2018)规定,对排放不达标的企业依法要求其停业整顿。

(四)禁止城市垃圾露天焚烧。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开展打击在城区焚烧垃圾、枯枝树叶、秸秆、生物质等违法行为,针对群众举报在城区焚烧垃圾和枯枝树叶等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同时加大巡查力度,杜绝此类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