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csgl-00000-2022-00005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csgl-00000-2022-00005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城市管理局 - 业务管理

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事务服务中心扎实推进亮化工程建设,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2-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政设施事务服务中心坚持强弱项、补短板、惠民生,扎实做好城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的亮化工程建设,照亮市民回家路,切实打通路灯亮化“最后一公里”。2021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城市管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设施事务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创文固卫,路灯维修安装,安全生产大排查等中心工作。事关方便人民群众提高城市美观度全局上下高度重视,制定了相关的制度和工作方案。始终以方便群众服务理念,不断追求更高的工作效率,更优的服务质量及更快捷的运行机制,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坚持以“方便市民生活出行,靓丽城市夜景”的工作思路,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推进路灯亮化工程落地实施。

一、加强日常巡查维护。制定巡查制度全面加强对城区路灯的日常巡查力度。细化巡管标准,具体巡查分为日间巡查和夜间巡查。日间巡查主要巡查路灯灯罩、灯杆是否有损坏和路灯的安全问题,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夜间巡查主要巡查路灯灯管、电路和亮度色差等问题,确保美观和亮度的统一。落实巡查责任,严格督促检查。由主管领导带队进行日间和夜间巡查,确保巡查质量与力度,对于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整理,第一时间整改,将巡查维护工作做稳做扎实。自此项工作开展以来组织夜巡88次,出勤率100%,亮灯率95%以上。同时,并根据季节变化及时调整路灯亮熄时间,实现了路灯智能化、精细化、节能化管理。

二、及时修复故障路灯。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和市民反映的路灯故障,做到及时处理和回复,将这项惠民生提高城市美化品质的工作落到实处,保证问题在第一时间内得到解决。截至目前,共计更换铜电缆172余米、铝线1330米、LED灯管260根、灯头10盏、63A空开20个、100A空开10个、交流接触器16个、实控开关16个;维修变压器4台、路灯720盏、线路52处;加装定时开关6个、路灯检查孔盖75个,栽种路灯标示桩175个,粘贴路灯走向贴476个,砌筑检查井27个,加固路灯底座三盏。确保了亮化工程的质量、安全、惠民、美观。

三、强化灯容灯貌整治。配合创文固卫工作,持续加大对城区路灯灯杆的清洁和破损灯罩的更换,使灯容灯貌有一个直观的改善,将明亮、整洁作为标准,把工作做细做到实处。拆除破损灯杆广告86处,校正灯杆12根,清洗控制箱32次,迁移路灯和控制箱54处,有力的保障了亮灯率和城市的靓丽。

四、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坚持底线思维,严格按照市委“5+2”底线工作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坚持安全发展观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设立专职安全员,路灯维修工开展前,安放警示锥、佩戴安全帽和使用防护用具并对各个环节进行认真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做到不走过场,严密排查,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不出纰漏,不出事故。按照要求,安放警示锥、佩戴安全帽和使用防护用具随时掌握和处理施工过程中的安全情况。重点抓好电工操作和高空作业车安全管理,维修路灯时严格遵守带电工作规程,全年没有发生任何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安全生产率100%。

通过一系列举措,全市路灯设施的布局更加合理和完善,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提高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提升了城市品位,让城市的夜生活更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