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csgl-00000-2023-00004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csgl-00000-2023-00004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城市管理局 - 业务管理

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防汛应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全市城管系统防汛应急处置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抓好有效落实,确保我市安全度汛,512日下午,舞钢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防汛应急工作会议,局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彦军传达了《舞钢市城市管理局2023年城市防汛抗旱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防指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任务,结合天气预警和实时天气变化做好防汛准备,坚决不允许出现“有预测未准备、没预测不准备”的情况发生。同时做好信息上报及反馈工作,确保领导批示有回应、上报数据有时效。

随后,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松峰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安排部署防汛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各单位要落实“一岗双责”,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始终绷紧安全之弦,从安全角度履职尽责。要根据天气预警和实时天气变化作出预判,灵活应对,综合施策。严格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切实将防汛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完成。二是加强组织,完善预案。各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责,进一步完善防汛工作预案,迅速组织问题隐患排查工作,突出排查重点,拉清单建台帐,把问题隐患查细查实,同时举一反三,做到问题立查立改,三是完善制度,理顺机制。各单位要建立长效机制,始终做到工作有方、应对有力、扎实推进、有效落实。同时要严格落实追责问责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严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做好信息收集上报,服从局统一调度,做到任务安排上回应迅速、任务落实上行动快速、调度信息上准时准确。

最后,刘松峰同志强调,希望各参会部门抓紧安排,全面部署,积极应对,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防汛工作,为市安全度汛贡献城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