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业务管理 - 重大建设项目

河南(舞钢)民宿建设誓师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河南(舞钢)民宿建设誓师大会举行

3月13日上午,河南(舞钢)民宿建设誓师大会在商南高速尹集站引线与环湖南路交叉口举行。

省文旅厅厅长姜继鼎,副厅长孙鹏,省文旅厅市场管理处处长王培根、宣传推广处处长王九位;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刘文海,市文旅局局长徐渊;我市领导刘文祥、朱志骞、刘海亮、郭爱珍、尚德山出席誓师大会。

孤山寨民宿集群代表过云山居创始人李超骏、馒头山民宿集群代表西坡创始人钱继良、袁门水库民宿集群代表久肖民宿创始人鄢帅先后发言,表示一定要全力以赴,把舞钢民宿集群做成一流品牌,打造成中原地区高端民宿的新标杆。

市委书记刘文祥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建设好、发展好民宿,是舞钢市实现“借势发展、借势超车”,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战略性引领工程,我们将坚持“基础设施配套到位,旅游资源聚合到位,政策资金倾斜到位、平台公司参与到位、保障措施落实到位”的“民宿五条”舞钢模式,围绕“三抓三提”,全力以赴落实好民宿建设任务。

就做好下步工作,刘文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保障,提速度。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市乡分级指挥机制、现场指挥机制、部门联动机制、容缺办理机制、容错免责机制和人文关怀机制,倾力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全力高速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叫响“舞钢速度”、“舞钢效率”。二是抓服务,提温度。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与项目对接感情投入百分之百,问题解决百分之百,履职尽责百分之百。落实好“两个零接触”机制,旅投公司对接职能部门,属地乡镇对接基层群众,让民宿投资团队安心策划、精心建设、专心运营。三是抓担当,提力度。细化量化项目推进流程和节点任务,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全力化解影响项目推进的制约因素,对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碰到的困难,快反应、强调度,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以敢于担当的勇气,善于落实的锐气,促进项目有力推进,早日建成。

刘文祥表示,我市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民宿建设,让企业投的放心,来的暖心,留的安心,力保三个民宿项目如期竣工、早日运营,共同打造高端民宿集群,擦亮“民宿舞钢”金字招牌,为河南省“文旅强省”做出舞钢贡献!

刘文海就我市下步民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舞钢市山水风光秀美、文旅资源禀赋,发展民宿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舞钢民宿集群已经具备成为全省民宿行业标杆的基础。今天,舞钢民宿建设誓师大会的顺利召开,对舞钢市民宿业的长远发展必将起到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也为加快平顶山文化旅游业发展带来了宝贵的契机。
      刘文海希望省文化和旅游厅继续关心、支持平顶山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在民宿业发展方面给予更多的鞭策和指导;舞钢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住当前民宿业的黄金发展期,不折不扣地把“民宿五条”这一舞钢特色、舞钢经验落实到位,为各位民宿企业家营造最优的发展环境,让客商们放心投资、宾至如归;希望各位民宿界企业家、专家朋友们多走走、多看看,亲身领略舞钢和平顶山秀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文化底蕴,真正把高水准的民宿建在舞钢、留在平顶山。让我们携手一致,把舞钢民宿集群打造成为中原地区高端的民宿部落;让我们精诚合作,在加快平顶山民宿业发展的进程中实现互惠共赢!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主持誓师大会。他表示,此次誓师大会既是贯彻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是加快推进民宿建设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更是一次推动舞钢全域旅游发展,打造“中原高端民宿集群标杆”的难得机遇,必将为舞钢全域旅游、乡村振兴乃至全省民宿建设产生不可估量的巨大推动作用。我们将按照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立足实际、各司其职、加强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力争为全省高端民宿发展探索舞钢模式、打造舞钢样板、贡献舞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