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业务管理 - 重大建设项目

全省第九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舞钢市昊展特种绿色新型建材项目投产仪式在庙街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8-15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5日上午,全省第九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舞钢市昊展特种绿色新型建材项目投产仪式在庙街乡举行。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国浩;我市市委书记、市长朱志骞,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闫丽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书山,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马向阳,市委常委、杨庄乡党委书记常磊等市领导出席仪式。

 

丁国浩宣布:舞钢市昊展特种绿色新型建材项目投产

朱志骞代表舞钢市四大班子领导向昊展特种绿色新型建材项目的投产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今年以来,舞钢市以拼经济、抓投资为主线,以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重大项目专班推进机制,强化全周期服务、全要素保障,着力构建谋划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的梯次发展格局。今年,舞钢市共谋划重大项目137个、总投资488.6亿元,其中纳入省重点项目25个、平顶山市重点项目34个,1-7月份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1.5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96%,完成投资额和年度目标比例均居平顶山各县市区前列,为实现经济发展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天建成投产昊展特种绿色新型建材项目,必将进一步扩大舞钢工业经济总量,有力助推全市经济发展。

朱志骞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奋战三季度、奋力保全年红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全市上下要继续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躬身入局、实干快干,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大干快上求突破,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

一要进一步抓好项目谋划。要立足舞钢资源禀赋和现有龙头企业,吃透产业发展现状,吃透国家及省市支持政策,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产业链条延补建强上谋划项目,推动现有产业做大做强、集群发展。

二要进一步抓实项目招引。要精准绘制四张图谱、深入开展四个拜访,进一步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坚持抓大不放小,既要全力招引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发展前景好的产业项目,又要全力引进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切实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场景。

三要进一步抓细项目建设。要统筹各方资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主动加强与各类投资主体沟通对接,全力破解用地、融资、用工等方面难题,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建设、投产项目早达效,确保尽快形成更多经济增长点。

四要进一步优化项目服务。要提供项目建设全周期服务,切实发挥好企业家之家作用,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广泛收集,快速处理一批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把招商引资的高昂热情延伸到项目开工、建设、运营的全过程,确保项目真落地、投资真到位、招商成果真正变成发展成果。

孟宪强主持仪式;闫丽娟介绍了舞钢市三个一批活动和舞钢市昊展特种绿色新型建材项目推进情况;舞钢市昊展特种绿色新型建材项目负责人和庙街乡负责人分别发言。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来到舞钢市昊展特种绿色新型建材项目生产车间进行了实地查看。

据介绍,舞钢市昊展特种绿色新型建材项目秉承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理念,采用行业内高标准的模块化、工业化、园区化、智能化、绿色环保型设计及建设理念,开采和复绿一体化推进,投资16.8亿元,占地840亩,矿石总储量5000余万吨,设计年产量500万吨,项目投产后将开启舞钢市建设现代化绿色智慧矿山新路径,打造高端制造、生态环保、绿色平衡、和谐发展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