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教育体育局 - 业务管理 - 教育 - 教育指导工作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印发《2021年度对民办学校办学情况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 通 知

发布日期:2021-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文件

 

舞教〔202168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印发《2021年度对民办学校办学情况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

   

 

各乡镇中心校,市直各学校(园)各民办学校(园)

现将《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单位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2021年8月18日



舞钢市教育体育局

2021年度对民办学校办学情况“双随机、

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为切实加强对全市民办中小学、幼儿园的管理,规范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办学行为,不断提高我市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教体局成立“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领导小组,结合全市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实际制定相应的抽查检查计划,并实施对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具体抽查检查工作计划如下:

一、随机抽查对象

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的民办学校、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

二、检查时间

本次专项检查自2021年9月1日开始至2021年12月31日。

三、“双随机”联合抽查计划

为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尽可能减少对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正常教学活动的干扰,积极实施部门联合抽查工作,结合我局监管工作每年至少开展1次,参与部门为学校管理相关监督管理股室。

四、抽查原则

随机抽查应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提高监管职能、落实严管措施、降低行政成本的原则开展工作。

五、抽查方式

抽查对象的确定:从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查,抽查按不低于5%的比例进行检查。

检查人员的确定:从教体局执法检查名录库中随机选派2-4名组成检查组。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充分认识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认真谋划实施,统筹安排,将各项工作要求切实落到实处。

(二)严格遵守工作纪律。随机抽查人员要严格把握检查标准,统筹兼顾,与被检查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做好对接。

(三)总结经验,力求实效。要加强监管工作力度,对检查结果进行公开公示。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提高,完善监管机制,进一步提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