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教育体育局 - 业务管理 - 教育 - 教育系统管理

学生资助政策

发布日期:2021-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学生资助政策

(一)免学杂费

对城乡九年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学生不收学费、杂费、借读费。

(二)免费教科书

对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和学生字典,并实行部分课程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

(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

补助对象为在义务教育学校就读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寄宿生在校期间生活费的基本补助标准为:小学生4/天,初中生(含特教生)5/天。每学期在校时间均按125天计算。从2019年秋季学期起,将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纳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政策范围。补助标准为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标准的一半。

(五)省定营养改善计划

根据《河南省教育脱贫专项方案》(豫政办〔2016120号)要求,从2016年秋季学期起,按照每人每年800元的标准,发放补助资金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

(9)重要政策执行情况,包括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等。

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按照每人每年800元的标准,发放补助资金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政策覆盖到每一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