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商务局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0-07-17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段以来,市商务局自我加压,争当优化营商环境排头兵,实施三项举措,积极打造商务领域营商环境新高地。
       破解招商项目审批服务难问题。完善招商项目库建设,建立客商信息库,及时推送舞钢投资环境介绍,发布最新投资政策法规和招商项目信息。强化重大项目跟踪盯引,建立重大项目“服务员”制度,实行领导挂帅、专人跟踪、督查通报、例会协调“四大运行机制”。
       强化商贸企业培育发展。加大商贸企业培育力度,建立重点流通企业名录库,加强联系帮扶,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抓好批零住餐小微企业限下转限上工作,协调帮助解决限下转限上过程中的问题。
       积极申报国家外贸转型基地。以舞钢公司、神州重工、泰田重工等特钢及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为基础,在延链做长、产业做大、龙头做强、品牌做优四个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高核心产品的技术含量、品牌价值和市场占有率,提升全产业链竞争力,建设全国重要的特钢及装备制造研发生产基地。目前,申报文本已经报送至省商务厅。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更好,没有最好,通过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为中外客商提供更高更快更优的投资环境。”市商务局局长张辉程说。(记者刘艳丽  通讯员谢盛勇)